為什麼坐月子吃月子餐很重要?

為什麼坐月子吃月子餐很重要?

吃對月子餐,很重要!

產後月子餐的調理絕對不可輕易忽視
 
為什麼要坐月子呢?

根據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『莊淑旂博士』的理論,女人一生中有三次改變體質的機會:初潮期生育期更年期。其中以生育期—— 【懷孕坐月子】效果最好!這段時間可以說是大規模的重點期。
然而大部份初為人母的女性朋友都不清楚坐月子的重要性,就這樣錯過了良機,因為不論是自然產、剖腹產、甚至是小產,對女性都會產生極大的影響。生產後沒有調理好,即使妳吃再多、再營養,也不見得能補充到足夠的養分來調理。因此,產後的調理絕對不可等閒視之,這也就是為什麼要好好坐月子的原因了。莊淑旂博士的相關理論中,特別針對廣大婦女朋友的需求,提出養胎、坐月子等精闢的建言和方式,讓為數眾多的群眾受益且印證!
 
坐月子的大原則

坐月子』是女性的一個轉捩點,產後要坐月子更是有大智慧的學問!因為產後的黃金期,就是坐月子的30天,如果錯過了「坐月子30天」,那就加倍困難,所以產婦要「做功課做30天」!

在這期間,『月子餐』可以說是一大關鍵,許多女性在坐月子期間常會因錯誤的飲食及生活方式坐月子!因此,『月子餐』的烹調建議遵循「台灣國寶級莊淑旂中西醫學博士」坐月子理論——坐月子的三大要領:飲食方式要正確,搭配「獨門配方~米精露/大骨濃湯」料理專業餐點、溫和的熱補、階段性的食補、生活方式要正確、充分安靜的休養。

坐月子好比人生大事

一般人都有坐月子的觀念,但要如何正確的把月子坐好卻沒多少人知道而且徹底的做好,廣和愛月姊-月嫂攜月子餐到府坐月子母嬰照護,依循莊淑旂博士坐月子理論、階段性的透過月子黃金30天調理,產婦完善的休息!

坐月子禁忌?『月子餐』怎麼吃?

坐月子』,女性的轉捩點,產後月子餐學問
 
坐月子飲食三大要訣

月子餐應滴水不沾月子餐獨門配方
以「獨門配方/米精露」料理餐點
坐月子期間的料理,包含飲料、蔬菜、藥膳,甚至薏仁飯,均建議以「米精露/大骨濃湯」來料理專業餐點。
月子餐 溫和熱補月子餐應溫和的熱補
產前涼補,產後熱補,但要溫和的熱補。
溫和的熱補有三大要領:1.選用老薑,但必須爆透 2.選用慢火烘焙的胡麻油 3.使用無酒精成分的料理引劑
月子餐階段性食補月子餐應階段性的食補
嚴禁產後立刻大吃大喝
產後須按恢復的狀況來進補,第一週以代謝,第二週以收縮,第三週才開始真正進補。

坐月子怎麼吃?

坐月子在華人地區是很重要的一個傳統習俗,更是女人一生當中最重要的黃金30天,由此可知正確的坐好月子,這是多麼重要的一個時期。提到坐月子很多人都會聯想到台灣第一位女中醫【莊淑旂博士】的理論,坐月子期間要採取「段式進補」的月子餐,「不喝一般普通的水」、「不吃冰涼的食物」、「不用一般方式洗頭」….等,而在新時代女性當中,最容易忽略的偏偏是最重要的【月子餐】調理是否正確!

愛月姊-月嫂 「攜餐到府」坐月子「母嬰照護」

18年前莊美如老師帶著月子餐團隊親赴北京知名歌手【那英】家,用莊淑旂博士坐月子理論教導北京2名金牌月姊,協助【那英】以莊淑旂獨特坐月子方法來坐月子, 從此揭開了廣和愛月姊攜餐到府坐月子母嬰照護的新紀元。

更多文章:

  1. 認識乳腺阻塞,跟乳房脹痛說掰掰❗
  2. 那些吃月子餐必須知道的事!!!
  3. 月嫂職業起源於皇宮貴族?女明星們生完孩子,美麗依然的秘密...
加入莊園好友
報名莊園媽媽教室
結帳
(0)
瀏覽紀錄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