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孩生理期該怎麼保養?

女孩生理期該怎麼保養?

每個月的生理期,你把握了嗎?

每個月寶貝自己,生理期吃對生理餐,散發女孩應有的美麗
 
『生理期』為何如此珍貴?

       女性一生中擁有三次增進健康的大好機會,以及無數次調養身體的小機會,三次的大好機會是「初潮期」、「產後坐月子期」、「更年期」;而無數次的小機會,就是我們女性每個月的『生理期』。
       大部份的女性朋友都不清楚「生理期」也是很重要的,大部分的人都是錯誤的觀念~就這樣錯過了每個月愛自己的良機…。
       由於生理期時,女性的能量在此時特別容易消耗,假如平常的妳有十分的能量,生理期時大概就只有五分的能量,假如此時又喝冰冷的、熬夜或是提重物、過度運動、增加壓力等...那麼妳的能量恐怕會從五分往下滑到三分,此時女性朋友更要懂得照顧好自己....

生理期不舒服

為數不少的女性,常為了『好朋友來鬧情緒』感到不順及困擾!!       
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『莊淑旂博士』~曾享譽日本,是為皇后美智子家庭御醫,以中、西醫的醫理,首位提出『女人有三春』的健康觀念,其中一個春天就是『女人生理期』的重要性,傳授重視調養的觀念及步驟和我們的日常生活飲食息息相關~「生理期好比坐小月子~宜採階段性食補,如麻油豬肝、腰子、麻油雞!

生理期如何保養?
 
階段食補吃對東西很重要
  生理期好比坐月子~要溫和的熱補, 不過要注意按照生理日的順序來吃生理餐,很多人看到麻油豬肝,都會皺起眉頭說:「這麼不好吃又便宜的食物,真的有那麼大的效果嗎?」,在經期來的最初幾天,假如血塊凝結在體內、排不出來,那麼就很容易不舒服,吃豬肝正好能替妳解決這些的問題,而且建議要以米酒、老薑、麻油下去熱炒,否則就像是買了一部車子卻沒加油一樣,還是沒有用。
 (當然囉,也可以選用現在盛行的『生理餐』專業又方便~燉湯/甜點/飲品/養生飯 樣樣都是針對生理期間所的設計的!)
  把握每個月的小機會 愛護自己非難事,一個女人的健康,是懂得珍惜出來的。
避免洗頭想洗頭請踩煞車
  生理期間,頭皮浸水、毛髮淋濕,都會使生理期變得不順,頭部也就會有沈甸甸的感覺。
  所以生理期間無論如何『生理期』時絕對要避免洗頭。
  但現在的時代要妳不洗頭,一定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~教妳用正確的方法,若無法忍受頭皮油油、癢癢的感覺,可以試試「酒精清潔法」。
  「酒精清潔法」即是取適量藥用酒精,隔水溫熱後,用紗布巾沾溫酒精擦拭頭皮,並將頭皮屑梳去,就會覺得非常清爽,就可以此方式渡過舒適的生理期。

生理餐的重要性

      「生理期」是每一個女孩轉變為女生的第一步,是進入青春期的重要標誌之一,是身為女性的我們,每個月可以藉此調理的好時機,是女性特有的專利,更是黃金期!然而因為現在的生活方式、飲食習慣、環境,在加上生理期不舒服的波動使許多女生出現各類情況,例如:情緒不穩、嗜睡、脹痛…等等,其實,若要改變這些因生理期所帶來的困擾,只要懂得把握運用生理期間來調理就能大大的改變,然而很多女生都會忽略每個月生理期的保養,熟不知生理期的重要性,每位女性都容易在生理期期間洗頭與吃到生冷的食物,造成後面的是導致下次的生理期來時的困擾。

更多文章:

  1. 經痛怎麼舒緩?吃對食物加好習慣
  2. 莊淑旂家傳 減重飲食:平日3果4蔬,經期後四物湯
  3. 子宮肌瘤造成月經出血量大 中醫調理會改善嗎?
加入莊園好友
報名莊園媽媽教室
結帳
(0)
瀏覽紀錄
Top